第6版:县域·交城

交城“全民健身月”启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持续深入开展,引导群众“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8月8日,交城县在风景如画的卦山景区举行了2018年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县各类群众文化体育团队以及广大文体爱好者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全县各体育协会的全民健身爱好者分别带来了旗袍秀、瑜伽、健身操、街舞、武术等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十年,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活动,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健身月系列活动从8月8日至8月30日,为期一个月,与往年相比,形式更加丰富,呈现出更多亮点。该县精心准备了健身操展演、广场舞比赛、篮球比赛、公益电影放映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着力激发全民健身活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郭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