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这个民兵维修分队好样的!

□ 本报记者 冯海砚 通讯员 马慧鑫 刘彩云

接退伍老兵回家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一出站就看到非常醒目的孝义民兵维修分队(赛瑞4s店)欢迎老兵回家的横幅,还有贴着‘老兵接送车’字样的车队在守侯,真暖心,热热闹闹去当兵,欢欢喜喜专车送回家……”9月13日上午刚走出孝西车站的退伍老兵张峻恺高兴地说。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提升军人荣誉感,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我们尽快行动起来!”孝义民兵维修分队刘队长向全体队员动员道。

孝义赛瑞4s店积极响应政策,依托自身技术和装备优势,编组成为孝义市民兵应急大队维修分队。他们作为民兵分队的一支重要力量,多次参与民兵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各项遂行多样化任务,无论在民兵建设还是拥军优属上都出力出汗,体现了出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

“去部队好好干,家乡人民祝福你们,等待你们建功军营的好消息。”9月10日,孝义市新兵入伍欢会送现场,孝义市民兵维修分队(赛瑞4s店) 刘队长一边为新兵鼓励,一边将慰问品送到每一名新兵手中。赛瑞4s店送战友踏征程也成为新兵欢送会上一道风景。

“新兵入伍我们要热烈欢送,让新兵热热闹闹踏征程;老兵回家我们要专车接送,热热闹闹送到家,这将成为我们民兵维修分队双拥工作的一部分,让所有战友们都能感受到我们民兵的关心”,民兵维修分队(赛瑞4s店)的队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