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柳林加大监管力度推进环保问题有效解决

本报讯 (记者 罗丽 通讯员 田二提)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山西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以来,柳林县认真落实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对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反映环保问题,严格按照“查处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做到立说立行,边督边改,有效解决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环保突出问题。

11月10日,柳林县接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群众反映“森泽煤铝有限公司燃煤锅炉未安装环保设施,产生的污染直接排放”问题后,立即责成环保部门进行实地调查。经查,该公司现有4台循环流化床锅炉,其中150t/h锅炉1台,130t/h锅炉3台,4台锅炉共同使用1个排放筒,安装了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设施。2号130t/h锅炉和4号150t/h锅炉已完成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任务,配套建设了石灰石/石膏法脱硫、炉内SRCR+炉外SCR脱硝、电袋复合除尘设施;1号和3号两台130t/h锅炉已停运,正在组织实施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据在线污染物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12时SO2小时均值为55.59㎡/mg,超过国家排放标准。对此,柳林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向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以行政罚款10万元。同时,责令该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日常环境管理,强化污染物防治设施维护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