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县域·兴县

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换届大会

本报讯 近日,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兴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左英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杨红梅致开幕辞。

会议总结回顾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并选举产生联谊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指出,第二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报告提出的工作方向契合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求,提出的具体举措很得力,很有开拓性。会议通过《章程草案》,充分体现了知识分子联谊会在自身建设上更趋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会上,李喜勤会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并对今后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抓紧抓好,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兴县正处于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提升兴县形象的关键时期,要实现新发展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新境界,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特别需要发挥好知识分子联谊会“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新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引导,不断凝聚深化共识、巩固好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桥梁纽带,打造好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把兴县建成“三晋名县、全国百强”而不懈奋斗。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聘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左英、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原政协副主席刘开门、政协副主席刘喜忠为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并颁发聘书。各大口、各乡镇统战员、群团部门负责人、新联会负责人及所属分会负责人,统战部、工商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张明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