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县域·中阳

新春慰问暖人心敬老院里显温情

本报讯 近日,中阳县庞家会综合敬老院内一片欢声笑语,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中阳县委统战部、工商联,联合商贸商会的部分爱心企业志愿者一行人带着对敬老院老人的一片深情专程前来看望院内的孤寡老人,提前为老人们送去新年祝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蝉有参加了慰问。

慰问现场,县商贸商会的相关负责人与部分爱心志愿者一边为老人们准备各自的特色醇香美味火锅佳肴,一边对老人们嘘寒问暖。同时还向老人们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现场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面对来自社会的关爱,老人们都很开心,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

慰问中,一行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饮食住宿等日常生活情况,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同时,慰问人员还对敬老院食堂、宿舍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叮嘱管理人员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防寒御寒工作,要在生活上对老人们给予更多关心,准备好充足的过年物资,在春节期间进一步改善老人们的伙食和住宿,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喜迎新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号召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送去温暖,使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让有社会责任感的组织和企业彰显社会价值、传播社会正能量。 (王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