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县域·方山

2018方山要闻回顾

(按照时间先后为序)文/图肖继旺整理

1.中共方山县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2月6日上午,中共方山县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回顾总结2017年常委会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实现脱贫摘帽总目标,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2.2018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脱贫致富事迹巡演报告会在方山举行

2月24日,由吕梁市委、市政府主办,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播电视台承办,方山县委、县政府协办的“我在他乡挺好的”——2018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脱贫致富事迹巡演报告会在方山县举行。此次巡演报告会在现身说法、播放电视短片的同时,穿插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向与会人员形象地展示了一个个吕梁山护工通过专门组织培训,走出大山、挑战自我、改变命运的感人故事。

3.方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大会

3月3日,方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态势,进一步提振和激发全县各级干部的工作热情,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4.李正印深入方山调研

3月10日、 3月27日和10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先后深入方山县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巡河工作进行调研。

5.中共方山县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隆重召开

3月16日,中国共产党方山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政府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党委、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县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6.张复明在方山调研指导工作

3月19日和6月9日,副省长张复明先后深入方山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情况和学生课业减负、贫困地区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7.骆惠宁在吕梁太原贫困县调研

4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骆惠宁深入吕梁市临县、方山、岚县和太原市娄烦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抓好春耕生产,调整种植结构,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质量导向,坚持综合施策,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产业扶贫,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8.方山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5月10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方山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30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

9.政协方山县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11日,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方山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10.方山拉开城区改造序幕

5月14日,方山县委、县政府领导深入该县“东一区、东二区棚户区建设”“社会福利院养护楼”“津良庄移民安置区”“文化局‘三馆一院’建设”“供销社改造”“高中新校区”等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工地,进行集中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实地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1.王立伟就整自然村搬迁工作深入方山调研

5月15日下午,市长王立伟深入方山县圪洞镇山后、耀湾两个自然村,就整自然村搬迁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农户家中,与老百姓亲切交谈,听取群众心声,了解村民意愿。

12.2018北武当山半程马拉松

暨吕梁市健步大会隆重开幕

6月18日,由市文化局、旅发委,方山县人民政府,北武当山风景名胜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8北武当山半程马拉松赛暨吕梁市健步大会”在国家4A级景区北武当山景区游客中心隆重举行开幕仪式。

13.国家税务总局方山县税务局正式挂牌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方山县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又向纵深推进了一步。

14.方山县召开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大会

8月31日,方山县召开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15.王锦锋主持召开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16.中阳·方山举行对接帮扶座谈会

9月13日,方山县迎来了一支特别的帮扶力量——中阳县。这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方山县脱贫步伐、巩固提升中阳县脱贫成果而作出的科学决策。

17.方山与省农业科学院签订共建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0日,方山县与省农业科学院共建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该县武当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

18.方山召开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动员大会

10月12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再鼓干劲,推动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达标提升,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年内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19.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暨“五城联创”现场推进会 在方山召开

10月31日,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现场推进会在方山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工作推进情况,观摩交流方山等县的经验做法,分析研究存在问题,进一步掀起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工作高潮。

20.方山四大班子领导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12月18日上午10时,党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方山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聆听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