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石楼县生态农产品送健康“五进”活动在太原启动

本报讯 (记者 王洋 通讯员 王永平) 好山好水好产品,送吃送喝送健康。1月11日,石楼县生态农产品送健康“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医院、进军营)活动在太原启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石楼蜂蜜、小米、红薯、西红柿酱、辣椒酱五大类40余种农副产品与省城市民零距离接触,牵线搭桥、开拓市场,让石楼农产品早日走出大山,走向全省,走进千家万户,把健康送给大家的同时,帮助石楼广大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据悉,本次活动由石楼县委、县政府主办,共青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晋能集团有限公司驻石楼工作队、山西省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驻石楼工作队、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驻石楼工作队、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驻石楼工作队承办。

启动仪式上,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致辞;地道老农户辛德生用朴实的语言为自家的“拳头”产品吆喝;省直单位、企业派驻石楼的其中四名驻村第一书记赵鹏程、韩剑峰、何磊、王玮分别上台作了精彩的推介,四位第一书记一亮相就如数家珍,热情洋溢地进入“推销员”的角色,积极为贫困户农产品代言;石楼县委副书记、省委派驻石楼扶贫工作队大队长刘会成,石楼县委副书记、共青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大队长孟利分别介绍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天津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胡润飞对新的一年电商扶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山西省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分别与石楼县政府签订单位帮扶协议;中通商业(山西)公司、中通快递集团山西省管理中心、山西老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互客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僖公式生活社群、社区团购分别与石楼县商务中心签订农产品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在这次“五进”消费扶贫活动中,石楼以优惠的价格、周到的服务,向各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优质农产品,并借这次活动,引进一批省内外农业品牌企业、龙头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和品牌资源,对接大市场,打造硬品牌,提升石楼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增强广大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一张张农产品订单,帮助广大贫困户把农产品变成商品,把收成变成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