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

全市两级法院 集中开展执行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冯海砚) 1月14日至18日,全市两级法院集中开展了以“惩戒失信,弘扬诚信,促进解决执行难”为主题的执行宣传周活动,全方位宣传全市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的工作成果,声势浩大,成效显著。

一是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参与“执行开放日”活动。全市13家法院分别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共邀请16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24名记者走进法院,就深挖“老赖”、加强执行力量配备、加强执行宣传、加大对转移财产行为追究刑事责任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发声表决心。全市5家法院首次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三是开展“邀你去看执行现场”全媒体直播活动。1月18日,全市两级法院积极参加全省“三晋执行护民生”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现场直播。共出动496余名干警,105余车辆,执行案件43件,执行到位金额2345余万元,强制腾房2处,腾房面积合计约4500平米,在行动中拘留3人、拘传27人。另外,离石区、交城县、石楼县、岚县、兴县、汾阳市、孝义市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631万余元,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四是对外宣传不停歇,营造氛围护执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办发文共同推进执行宣传工作,在市区主要交通要道、社区、公园、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区悬挂执行攻坚宣传标语30余条、横幅157余条、宣传单2200余份、宣传活动19余场,展板11余块。同时,在山西晚报、吕梁电视台、吕梁日报、吕梁法院官网、微博微信等媒体同步滚动播放或刊登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并利用市区广场、大型商场的巨型LED电子屏曝光“老赖”信息,不仅公开失信情况,而且连同个人头像、姓名、身份证号、住址一并公开,不间断滚动大屏幕,进一步挤压“老赖”的活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