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精准脱贫

于成龙故居里过“廉”节

本报讯(记者 李小明) 春节假期期间,方山县北武当镇来堡村于成龙故居游客如织,人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廉”节。

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下午3点多,记者在于成龙故居大门前看到,游客的车辆停满了大门两侧上百米公路两边。故居内,到处是参观的游客。

于成龙故居的工作人员王德成介绍,这几天游客比平时都多。初一、初二每天突破1.4万人,初三达到1万人,初四有大几千,初五、初六天气特别冷,但每天仍有两三千。每天游客上午八九点就来了,下午五点还络绎不绝。初一到初三本县、附近县的人多,初四有了北京、陕西、山东等省市的游客,初五、初六更多。

吕梁市离石区李先生带着孩子专程去学习于成龙的事迹。在于成龙故居展板前,李先生的孩子说:“于成龙的治学、为官之道对我启发很大,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柳林县一位姓曹的老干部十八大之前到过于成龙故居遗址,今天再次来参观,看到修葺一新的于成龙故居,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大了反腐力度,修缮于成龙故居,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反腐倡廉大有好处!”

于成龙故居创建于清代早期。2014年,省委宣传部、省文物局与方山县政府投资近1000万元修复于成龙墓地和故居。修缮后的于成龙故居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廉政教育基地,主要陈列被清朝康熙皇帝称作“天下第一廉吏”的于成龙及其家人的生活用品、生产用具、读书和劳动场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