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精准脱贫

8万余人交城旅游过年

本报讯(记者 李小明) 春节期间,8万余游客在交城县卦山、玄中寺景区,如金温泉生态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

交城有以卦山、玄中寺两个国家4A级景区为代表的1500年的佛教文化,有集温泉养生、温泉游泳、温泉水世界、大型采摘园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娱乐温泉度假村。春节期间,这些旅游区正好满足了群众祈福、养生的需求。

2月10日9点多,记者在卦山山脚看到,已经有游客开始进山。一位在山底锻炼的当地老人介绍,卦山是名胜古迹,这几天来的人很多。

据交城县文物旅游中心统计,除了初一卦山免费开放不统计外,春节期间,卦山景区共接待人数66000人,门票收入72800元,玄中寺景区接待人数11800人,门票收入23000元,如金温泉生态园接待五六千人,达到了接待极限。

交城县文物旅游中心主任韩文彬介绍,游客以周边县市的为主,陕西、北京等外省市的也不少,还有日本客人。另外,由于今年天气偏冷,周边有降雪,所以旅客不如去年春节期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