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市人民医院春节前 走访慰问帮扶群众

本报讯 (记者 阮兴时 通讯员 刘建辉)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春节前夕,市人民医院领导,驻村第一书记、下乡工作队队员,深入定点扶贫村临县玉坪乡李家峁村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慰问前,慰问组与李家峁支“两委”对2018年脱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商讨了2019年持续巩固脱贫工作计划。按照市直机关脱贫攻坚“讲帮树”活动要求,该院院长乔晓红还在该村农民夜校进行了健康扶贫政策宣讲,进一步提高了村民政策的知晓率。

随后,大家深入贫困户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关切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抓住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的大好时机,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的精神,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在贫困户李继军家中,一行人了解到,李继军早年因煤矿事故,已瘫痪在床18年,由64岁高龄的老父亲照顾,家庭十分困难。当看到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干部在春节前来看望自己,李继军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市人民医院的同志们,对自己的关心和鼓励,我一定鼓起信心,保重身体,乐观生活。”

一句句问候、一份份慰问品……走访慰问犹如一股股暖流,温暖了李家峁村每一位村民的心房,也让这个春节充满了温暖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