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方山一次招聘会215人找到工作

本报讯 2月18日,方山县大武镇东坡村妇女樊巧娥起了个大早,去参加县里举办的春风行动暨“吕梁山护工”新春招聘会。在各用工单位咨询台前转了好几圈,最后樊巧娥与太原贝亲好家政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协议。和樊巧娥一样,当天的新春招聘会上该县有215人通过咨询洽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近年来,方山县紧紧围绕省委给我市量身打造的“吕梁山护工”精准脱贫工程项目,把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在手上,仅2018年全县就有2万余人次参加了“吕梁山护工”“农民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等大规模就业培训活动,推进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万余人,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万元。

本次新春招聘会共有45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2250多个,吸引了该县城乡农村3000多人前来咨询,并为广大群众宣传有关就业政策,发放资料12000余份。 (杨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