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汾阳市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 罗丽 通讯员 王晓辉) 2019年伊始,汾阳市财政收入实现“高质量”开局,收入总量位居吕梁前列,顺利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汾阳市财税部门围绕全年财政收入目标,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对接重点税源行业、企业,多角度掌握企业发展态势,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利用预测平台进行实时监控、精准预测,并加强欠税管理,核清底数,为财政收入连续增长夯实根基。截至2月28日,汾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88亿元,占全年计划任务的34.57%,超序时进度17.9个百分点,同比增收3.2亿元,增长119.27%,总量位居全市第二,增幅位居第一。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43.46%,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91.54%,较去年同期提高9个百分点,实现了财政收入的高质量增长。下一步,该市财税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地方财政收入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