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县域·离石

吴城镇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培训会

本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吴城镇吹来了温暖的春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会议精神,3月5日下午,吴城镇特邀刘本旺教授对全镇机关职工、村两委干部、农村第一书记等100余名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旨在让全镇干部思维再转变、认识再提高、干劲再激发、能力再提升,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会议由吴城镇党委书记魏玉青主持。

培训会上,刘本旺教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此次大讨论的目的意义,从“讨论的背景”“人性的弱点”“讨论的指导思想”“乡村发展交流”“讨论的提醒”等5个方面进行了培训,特别是对大讨论提出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精髓要义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大家廓清了理论认识,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大讨论是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省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庄严宣誓,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结合镇、村实际,寻找差距、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抓好措施落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高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