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中阳县思改革 谋创新 促发展

本报讯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中阳县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以狠抓改革、突出创新、主动作为、优化格局来扎实推进大讨论,切实把全县干部的心思和精力汇聚到思改革、谋创新、促发展上来。

全员培训,统一思想认识。在大讨论开始阶段,中阳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提出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经过精心筹划,第一时间举办为期两天的大讨论集中培训班。培训班紧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这一主题,全面解读全县大讨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做到主题集中、重点突出、有效管用。

统筹推进,周密安排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中阳县委制定出台了大讨论方案,提出了征集意见建议、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民营企业家挂职锻炼等三项自选动作;制定印发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任务安排》,明确了每一项任务的时间节点、责任单位、牵头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责任到人。

夯实基础,层层压实责任。紧密结合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特点,分领域制定了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党支部开展大讨论重点任务,对如何组织实施各支部大讨论的重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大讨论在党支部一级不偏主题、不走过场,真正把大讨论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

聚焦主题,深刻查摆问题。随后,中阳县又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依次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