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县域·孝义

教育科技局: 深化教育体制 机制改革创新

厚实的基础教育,让孝义学生实现了“多渠道成才,多元化发展”。

本报讯 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部署会在该市召开,孝义教育进入全国基础教育第一方阵,成为区域教育发展新高地。今年以来,孝义市教育科技局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狠抓落实,锐意进取,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推动孝义教育在“全国基础教育第一方阵”中稳步前行、实现“山西领先,全国一流”教育现代化强市目标奋勇争先,谱写孝义教育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篇章。

据了解,2019年是孝义市政府确定的“大办教育年”,开启大办教育新格局,该市教育科技局将不断加大教育投入,集中财力物力,推进宜居家园小学、孝西站前小学、崇文街小学分校、崇德学校、第十三中学、第十四中学等城区学校建设进程,确保湖滨路小学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2019年也是孝义教育的“质量提升年”,该市教育科技局将抓好“教学五环节”,做好中高考备考,持续提升中高考质量。加强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强化教学研究,把教学成果纳入教师素质提升,在评先评优、职称晋级等方面加强教学成果使用,对获得重大优秀成果给予奖励。

“此次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次思想大解放、举措大创新、工作大提升。作为教育人,我们将借力大讨论,对标一流,找准孝义教育发展新方位,科学谋划新任务,围绕提高党建水平、完善现代学校制度、突出立德树人等中心工作,解决存在问题,推出一批创新成果,提高教育满意度,实实在在将孝义教育推向全国基础教育第一方阵。”孝义市教育科技局局长田曜如是说。

今年,孝义市教育科技局将把改革放在教育工作的突出位置,深入开展“大办教育年”“质量行动年”“内涵管理提升年”,抓好“县管校聘”“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市”等重点工作落实,打造领航型、卓越型校长教师队伍,推动素质教育实施,办出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郭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