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县域·中阳

给思想充电 为精神加油

——中阳县三举措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工作

□ 冯新舒

近来,“学习强国”成了中阳县广大党员干部口中的一个“高频词”,“今天你登陆‘学习强国’了吗?现在得多少分了?在单位排第几名?”自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学时政、看视频、赏文艺、晒积分已经成为中阳党员干部生活中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崇尚学习、加强学习、自主学习已成为大家政治生活的常态。

为全面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中阳县迅速推广、持续学习使用,发挥“学习强国”平台“锤炼思想、提升境界”的作用,该县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迅速掀起了“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为推广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阳县高度重视平台学习工作,将平台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全县的安排部署,各基层党支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组织党员下载并注册手机APP,向大家讲解使用方法,要求全体党员充分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每日上线登录学习。在农村,乡镇组织员、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主动为农村党员完成下载任务,并手把手教不识字的老党员如何收看视频。目前,全县所有党支部全部建立了学习组,达到党员全覆盖、全登录。

营造学习氛围。各支部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信息手段,主要领导不仅以身作则带头学,而且将“学习强国”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支部牵头组织,带领全体党员积极下载“学习强国”APP,从注册之日起,坚持每天学习讨论,以系统积分为标准,支部学习平台管理员定期在群里晒党员学习积分排行榜,通过晒出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积分“成绩单”,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丰富了政治学习内容,提升了思想修养,为学习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力量。

注重学习成效。“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内容丰富,涵盖时政要闻、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党史人物、传统文化等多方面,为了提升党员的学习质量和效率,有的基层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每日分享推送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有目标、学有重点;有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阅读文章、观看视频、答题测试,并组织党员干部在学习之后进行讨论,保证党员干部学有所得。作为传播思想的新载体,“学习强国”真正成为了大家的“掌中宝”和“移动加油站”,并可以将平常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做到党建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通过这三项举措,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学,群众跟着学,大家在工作之余,给思想充充电,为精神加加油。当下,被“学习强国”学习风暴席卷的中阳县,竞相追赶的学习氛围如火如荼、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蔚然成风、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扎实筑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