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吕梁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许晓辉) 4月9日上午,吕梁市、离石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区两级审计、卫健、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在离石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的开展,旨在广泛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医保诚信意识,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营造良好氛围。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对一切欺诈骗保行为必须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市、县医保局刚组建不久,承担着全市380多万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管理重任,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首要职责。要求各县(市、区)局及经办机构要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肩负起党和政府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一是要围绕主题,在全市迅速掀起“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高潮。通过海报、折页、宣传栏、公益广告、情景短片、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二是要宣打结合,引深“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坚持“严”字当头,严格防范、严肃巡查、严厉打击、严格管控,坚决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坚决同一切欺诈骗保违法行为作斗争。三是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向纵深发展。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广泛发动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社会共治中来。四是要深化联动,增强打击合力。医保、审计、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部门之间沟通协调、抽查执法、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长效工作机制,通过联合办案,破题见效,扩大战果,推动行业诚信自律。

启动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吕梁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发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