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广勇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刘子璇) 4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领导张稳科、李小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制定“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交流会精神,听取了我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情况、大讨论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李正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大讨论进展情况。他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方案,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抓好关键环节,进行了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广大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吕梁对外形象整体提升,经济发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基层落实有差距、联系实际不够紧、推动解决问题不到位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李正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入推进大讨论的各项部署,持续抓好落实,推动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认真组织制定好“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市委带头,上下联动,学习借鉴全省交流会上发言单位的做法,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制定好“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二要持续抓好大讨论相关工作落实。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大讨论、推出一批重大改革发展举措、抓好入企进村服务回访及总结反馈、目标责任考核、大讨论总结交流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三要持续抓好“三个一批”自选动作。要抓好脱贫攻坚、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外贸进出口、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污染防治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一批重点工作,切实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开发区改革、旅游景区改革、党政机构改革等一批重大改革,选树一批传承弘扬吕梁精神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四要运用好“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方法。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报道大讨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工作滞后单位加强弱项、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全市大讨论工作成效。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点环节和时间节点,精准组织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查找不足,狠抓整改,确保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