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三农

民盟榆林市委考察团深入樊登读书会 吕梁分会调研“盟员之家”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日前,民盟榆林市委副主委苗飞带队的考察团专程深入民盟离石支部办公地点参观考察基层组织运行工作,并深入樊登读书会吕梁分会调研“盟员之家”建设情况。

苗飞一行实地参观了民盟离石支部,认真听取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互相分享了各自在基层组织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并对离石区民主党派工作的健康发展、和谐氛围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团随后深入民盟离石支部“盟员之家”——樊登读书会吕梁分会。樊登读书由央视节目原主持人,MBA资深讲师樊登博士于2013年发起,主要通过樊登读书APP对图书精华内容进行解读,帮助爱读书、想读书却苦于没有时间读书和读书效率低的人,在对极短时间内掌握书籍精华内容。2016年,樊登读书会落户吕梁,如今已成功影响了全市2万多人加入到读书队伍。民盟离石支部“盟员之家”于2018年1月入驻樊登读书会吕梁分会,定期举办各种读书活动,“盟员之家”成了盟员们的精神家园。2019年1月,被民盟中央评为“优秀盟员之家”。考察团参加了读书会精心准备的传统文化读书分享活动,一致认为,民盟离石支部创办的“盟员之家”有特色、有亮点,值得他们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