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三农

离石区彩家庄村 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名单

本报讯 (记者 阮兴时 通讯员 王燕华) 4月1日,从省文物局传来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录,经专家评选,确定了60个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11个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其中,山西有7个镇、64个村名列其中。至此,全省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总数达到111个。

其中,离石区枣林乡彩家庄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除此之外,我市交口县双池镇西庄村、临县三交镇孙家沟村、临县安业乡前青塘村、柳林县三交镇三交村、柳林县陈家湾乡高家垣村、柳林县王家沟乡南洼村、交城县夏家营镇段村等村也名列其中。

据悉,近年来,我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包括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历史街区和历史建筑在内的众多历史文化遗产被抢救和保存下来,一大批文物保护单位得到保护修缮,有效延续了历史文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