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三农

方山县北武当镇及早安排春耕生产

本报讯 春耕备耕生产已陆续展开。方山县北武当镇结合乡村实际,早部署,早安排,确保春耕备耕生产组织、技术、资金、物资提前到位,确保农业生产大丰收,助力脱贫攻坚。

该镇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富民政策宣传活动,利用各村高音喇叭、报刊、电视、会议等各种宣传工具,加大了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等涉农部门联合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活动,保证广大农民用上放心种子、放心肥料、放心农药,防止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坑害农民。

该镇在备耕前展开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通过办班、现场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民传授最新的农业实用技术。重点推广农作物测试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玉米蔬菜高粱种植和畜牧养殖等农业生产实用技术,让农民在农业生产中更多更好地应用新知识、新技术。

该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动员农民打短工挣钱补充春耕生产所需资金。同时,协调农村信用社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支农贷款发放力度,解决农户购买春耕种子、化肥、地膜、农药、农机具等资金短缺问题。该镇农技站积极协助各便民店做好春耕生产农资、物资储备工作,保障全镇春耕生产农资、物资的供应,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大丰收。

(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