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吕梁日报社深入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讲帮树”再提升暨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脱贫攻坚“讲帮树”再提升暨主题党日现场。 刘亮亮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洋) 阳春三月,草木返青,到处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4月11日,吕梁日报社社长郭银屏、总编辑刘鹏带领3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扶贫点石楼县裴沟乡马家山村开展脱贫攻坚“讲帮树”再提升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与马家山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一起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行动计划,共同围绕“追梦奋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专题进行了座谈,报社帮扶责任人代表就怎样提高帮扶积极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发言。

郭银屏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马家山村脱贫之年,要进一步了解和认识马家山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她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和下乡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宣讲学习要各尽其责,落实好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绝不能有懈怠思想,在这关键时刻,大家更是要齐心协力、鼓足干劲,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积极开展好“讲帮树”再提升活动,为马家山村今年脱贫摘帽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当天,各帮扶责任人根据各自所帮扶贫困户情况,入户进行政策宣讲、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