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汾阳市贾家庄镇 镇村干部齐发力 奋发有为正当时

本报讯 连日来,汾阳市贾家庄镇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动员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以思想大解放激发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动贾家庄镇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崛起。

大讨论以来,该镇迅速掀起了学习讨论热潮,动员学习部署结束后,镇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出击,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实际工作,查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整改提升的解决方案,共同致力改革创新、切实践行奋发有为,形成了上行下效、全面参与的良好局面。辖区各村党员干部也纷纷采取集体学习、在家自学和外出观摩等方式,掀起学习讨论热潮。同时,贾家庄镇党委在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大讨论工作方案。方案除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十项规定动作”以外,还结合近期工作实际,确定了开展“‘我为贾家庄镇发展来建言’意见征集活动”“表彰‘三比三看’活动先进个人”这两项自选动作。

对标贾家庄镇贾家庄村“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深入推进“对标贾家庄、学习贾家庄”活动。贾家庄镇党委组织各村“两委”成员和党员代表深入贾家庄村,重点学习其在发展过程中怎样做到破除发展瓶颈壮大集体经济、怎样做到广搭平台招商引资、怎样做到摆脱资源束缚谋发展、怎样做到坚持党的建设不动摇等好经验。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工作和发展的标杆树立起来,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该镇紧紧围绕建设特色小镇的规划,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向群众宣讲《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资料汇编》《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等学习文件,并听取和搜集群众对汾阳市和贾家庄镇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贾家庄镇西陈家庄村,村党支部紧紧把握大讨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第一时间组织全村党员认真学习上级领导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各党员谈心谈话,重点听取他们对党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整改;同时,该村围绕“坚持以一流的标准创造一流的业绩”为主题,开展了西陈家庄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体现在组织生活会的各个环节,贯穿于组织生活会的全过程。在贾家庄镇古浮图村大讨论工作会现场,村“两委”主干积极向在外务工人员、成功人士取经问路,并广泛发动村内致富能手、创业带头人及广大群众参与到村内工作中,多方听取民情民意,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大讨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加浓厚,党员干部“共话差距、共谋发展”的热烈场面成为贾家庄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镇上下同心协力,坚持从解放思想破题带动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了大讨论方向不偏、主题不散、内容不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