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孝义市进村服务第108组

立说立行 狠抓落实

根据“万民干部进村入企服务”工作安排,3月26日,孝义市进村服务第108组分别与南阳乡上、下义棠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并进村入户做了调研,详细了解了土地、人口、收支等基本情况,了解了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的运行情况,梳理了一些突出问题,比如:两村级文化服务中心硬件设施欠缺,村子乐班缺少成套的晋剧乐器,秧歌队缺少统一的优质的演出服装,妇女舞蹈队也需要一个拉杆音箱,农家书屋的书柜有个别损坏需要维修更换等等。

3月27日,工作组向该市文旅局局长杨永忠同志进行了汇报,并请市文旅局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对上、下义棠两村的村级文化设施进行调配划拨。杨永忠对此次进村服务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当即表态愿意协助南阳乡打造一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

3月28日,工作组把市文旅局的意见传达给了两个村的负责人,并指导他们填写申请报告,下义棠村党支部书记刘圣吉激动地说:“我以为你们就是说说算了,没想到你们工作效率这么高,称得上是雷厉风行了,我代表我们村的父老乡亲感谢你们!”当天下午,吕梁市督导组同志来到下义棠村,听了我组的工作汇报,对该组工作思路和立说立行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3月30日,《吕梁日报》头版,对该组工作进行了题为《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报道。目前该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根据工作计划,将有“送电影进村”“送书画进村”“送文艺辅导进村”等一系列文化进村活动逐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