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县域·临县

临县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纪念表彰大会会场

参观大型图片展

表彰颁奖

高举团旗跟党走

快闪活动

23名最美第一书记受到隆重表彰

凝聚广大青年力量,打赢脱贫摘帽硬仗

主题团日活动

本报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共青团临县委员会组织各类青年群体积极策划、认真筹备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县委常委高泽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政府副县长李晓锦、县政协副主席冯立新等领导出席纪念大会。各乡镇和学校团委书记、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第四届“最美青年”“最美第一书记”“最美驻村工作队员”基层优秀青年代表、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4月29日上午,共青团临县委员会组织全体参会青年到白文、城庄、临泉等地的中电投榆林山林牧场30MWp光伏扶贫项目、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临县城庄镇“五和居”移民搬迁项目、临县丰林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业扶贫项目、临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临县城区东山景观林业扶贫工程进行重点项目观摩。下午,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4月30日上午,在市民广场举行了临县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临县影剧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对全县第四届“最美第一书记”“最美驻村干部”“最美青年”进行了表彰,并为青年创业示范点进行了授牌。会后,参会人员在影剧院门口集中观看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临县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同时,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临县临州文化广场举办了由200余名青年参加、时长达15分钟的“快闪”活动,点燃了100年前的“五四”激情。

纪念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建国为靳香凤等23名“最美第一书记”颁奖,县委常委高泽荣为苗保元等22名“最美驻村干部”颁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政府副县长李晓锦、县政协副主席冯立新向冯亮亮等55名“最美青年”颁奖,并向临县罗家山红枣专业合作社、临县公式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临县众鑫种植专业合作社、临县同盛建材有限公司、临县绿华康醋业专业合作社等5家青年创业示范点授牌;团县委书记李肖军宣读了《共青团临县委员会关于第四届“最美青年”的表彰决定》。

张建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各界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建国说,“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五四”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转型发展第一线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青年典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建国希望,全县每一名青年要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尝试,努力破解短板难题;要对标一流,干出一流。当前“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正在如火如荼扎实推进,全县广大青年要牢记使命,争做一流的躬身前行者;要敢于担当,争做一流的创新实践者;要引领风尚,争做一流的示范带动者,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行动体现奉献情怀,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财力物力凝聚到助推脱贫攻坚上来。

“我们通过组织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全县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于全县火热的脱贫摘帽攻坚战,浓墨重彩书写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篇章!”在活动现场,团县委书记李肖军信心满满地说。

(文/图 刘生锋 李小刚 刘彦君 李治淳 薛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