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县域·石楼

石楼县开展“干部帮扶日”活动

本报讯 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石楼县将每月17日和30日定为“干部帮扶日”。4月30日,石楼县开展干部帮扶日活动,各帮扶单位全体帮扶干部分别深入帮扶点开展进村入户帮扶活动。

此次帮扶日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持续深入做好掌握基础信息、宣传扶贫政策、制定帮扶计划、落实政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整治卫生环境、完善资料记录等工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五净一规范”的要求,对贫困户在收入、住房、饮水、用电、就学、健康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予以解决,督促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将扶贫工作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通过开展干部帮扶日活动,不仅督促全县帮扶干部集中行动、积极作为,提高了帮扶工作成效,增强了帮扶干部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更为引导全社会参与精准扶贫营造了浓厚氛围,形成了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声势,为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和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帅 霍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