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县域·石楼

签订单 种南瓜 农户稳稳把钱赚

石楼县马家山村举行10万斤南瓜种植订购签约仪式

本报讯 眼下又进入了备耕的季节,吕梁日报社驻石楼县裴沟乡马家山村扶贫工作队积极筹备,多方运作,解决了种植户后顾之忧,提前为农产品找到了“婆家”。5月7日,石楼县裴沟乡马家山村薛家湾蔬菜种植户与吕梁市育民食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在该村种植基地举行10万斤南瓜种植订购签约仪式。吕梁日报社副总编辑、驻马家山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任昱,吕梁市育民食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刘岩及公司相关人员,马家山村“两委”负责人及种植户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任昱简要介绍了和吕梁市育民食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对接、洽谈、合作等过程,希望大家珍惜机遇,种植好,管理好,与该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全县脱贫摘帽注入新的活力。刘岩作了表态发言,并代表该公司分别与薛家湾村三位种植户代表签署南瓜种植收购合同,同时还当场预付给种植户预计产量总价的30%作为定金,不但解决了种植户的销售后顾之忧,而且保障了种植户前期购买种子、肥料、地膜等各方面的投资。

薛家湾村种植户薛治春高兴地说:“今天跟吕梁的食品配送公司签了种植订购合同,让我对南瓜种植充满了信心,不但销售有了保障,还领到了买种子、肥料的钱,真是太好了,首先得感谢第一书记任昱对我们种植户的关心!”

收购协议让种植户们吃了定心丸,极大地调动了村民的种植积极性,对全县农产品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全县脱贫攻坚再添新活力。

(霍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