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中阳县立说立行狠抓环保整治

本报讯 5月11日,中阳县召开全县生态环保整治推进会,对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非法行为;水环境综合治理;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及土地违法治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阳县号召全民动员,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的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安排部署和重要任务落到实处,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中阳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中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要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履职、失职追责”制度,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乡镇要主动承担起属地管理主体责任;部门要主动承担起依法履职尽责的管理责任;多管齐下、分类整治,采取措施抓好水污染防治;重处重罚,严惩严戒,切实把环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强力推进生态环保整治工作。实行环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县级领导蹲点包联全覆盖,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投入,立说立行抓整治,广泛宣传发动。紧盯私挖乱采、违法占地、河道污染等突出问题,聚焦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和美厚实小康中阳。 (冯新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