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市财政局“七个抓好”推动财政事业开创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 罗丽)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机关工作会议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上获悉,该局今年的各项机关工作将注重与大讨论及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同机构改革协调推进,以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局一是抓好大讨论。对标对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强化先进典型宣传,对标一流推进工作,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二是抓好大整改。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针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政策措施,确保“三清单”全部整改到位;三是抓好大改革。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三定”方案编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四是抓好大党建。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强化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定期召开“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特别是将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列入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讲稿、有备案。五是抓好大培训。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全面拓宽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视野,进一步提高财会队伍工作能力和服务发展本领。六是抓好大督查。坚持“闭环”思维,进一步加强政务督察督办工作,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督查,切实形成抓落实的整体回路。七是抓好大考核。将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分解到各责任科室,并列入科室重点考核项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大讨论活动深入实践中拓展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