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兴县:加大整改力度保护南川河水生态

本报讯 (记者 阮兴时 通讯员 王昱文) 全市环保攻坚会议召开后,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污治污工作,立说立行,组织环保执法队、农业局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对南川河境内的农业企业进行严格排查,对存在粪污排入河道,引发水质污染问题的养殖场责令限期整改。

专项整治期间,对康宁镇张家崖村的两户养殖场进行现场查看,了解养殖场粪污排放情况。据了解,这两家养殖场紧邻河道,如果将大量动物粪便未经处理排入河道,会造成严重的水污染。通过镇政府和有关环保部门负责人宣传,引导养殖户增强环保意识,督促整改后,养殖场及时对排污池进行加固、堵截,对排污池周边及排入河道的粪便进行快速清理,使河道得到了有效治理。该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全市环保攻坚会议精神为指引,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污水治理整改措施,持续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坚决保护好南川河水生态,助力兴县打好环保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