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

郝月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穆佳妮)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总结大讨论取得的成果,并对进一步巩固拓展成果作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梁来茂、卫成印、郭卫民、刘凯,秘书长刘雁斌参加会议。

在大讨论中,市人大常委会将“十个规定动作”细化为17项工作措施,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研讨,为全市各项事业寻良策、“开处方”,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20条;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到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凝聚了工作合力;提高了工作标杆,通过观看报告会、树先进典型、外地考察等方式,主动对标全国人大、省人大及先进地区人大,创新人大工作,补齐工作短板,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郝月生指出,通过大讨论,人大机关逐渐焕发出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新气象,我们的干部队伍实现了状态和素质的双提升。下一步要继续解放思想观念,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来;要坚持做到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重点抓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督促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权力观、事业观和金钱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对标省委对我市提出的“四项重大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期盼,积极作为,努力工作,着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