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吕梁市政府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 阿拉尔市政府举行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

李正印出席 王立伟 赵卫东分别致辞

图为吕梁市政府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政府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现场。 侯利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5月22日,吕梁市政府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政府举行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赵卫东分别致辞。市领导张稳科、秦书义、李小明、刘晋萍、闫广聪,第一师阿拉尔市领导董现荣、张建华、张士高等参加签约仪式。

阿拉尔市地处祖国西北边陲,是塔里木河发源之地,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师部驻地,境内石油、天然气等矿产资源丰富,红枣、棉花、有机大米等农特产品质优量大。

王立伟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向第一师阿拉尔市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吕梁与阿拉尔市同具红色基因,贺龙元帅率120师在吕梁战斗生活长达11年之久,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前身是战功卓著的120师359旅,120师将两市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两市都是2004年设立的年轻城市,也是资源富集、物产丰富的地区,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合作交流具有广阔的空间。他表示,吕梁将以两市缔结友好城市为新的起点,加强人员交往、经济合作、文化交流、项目开发,引深双方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常态化沟通、互访工作机制,全力配合支持阿拉尔市在我市招录职工,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实现产业互补、经济互促,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第一师阿拉尔市加快发展,努力打造山西与新疆交流合作的典范。同时,吕梁将认真履行援疆政治责任,把援疆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赵卫东说,吕梁市和第一师阿拉尔市红色基因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两市发展经历异曲同工、相得益彰,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同心同向。随着两市缔结友好城市,随着兵地手牵手、心连心,大交流、大融合,大交往、大发展,必然风光无限。他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吕梁和第一师阿拉尔市两地人民砥砺奋进、共奔小康,必将在引人、引智、引商等方面结出新硕果、立下新战功,必将开创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姹紫嫣红的新局面。

签约仪式前,王立伟同赵卫东一行亲切座谈,就加强两市经济、文化、人才队伍、项目开发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卫东一行赴我市离石、汾阳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