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郝月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穆佳妮)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卫成印、郭卫民、刘凯,秘书长刘雁斌参加了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来茂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自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会议还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

郝月生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对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贯彻执行《条例》,确保各项业务工作体现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要紧贴市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市大局的切入点,在立法、依法监督、依法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同时,要盯住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方面彰显人大作为,体现人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