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县域·兴县

兴县知联会组织观看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本报讯 5月18日,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会员集体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这是一部以全国人民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为主人公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影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回到延安这一真实历史事件为中心,深情回顾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周恩来总理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他的光辉形象、人格魅力,也是我们党外人士做人的楷模、做事的镜子,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途上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鞠躬尽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影片观看组织者、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喜勤如是说。

《周恩来回延安》影片时长近两个小时,延安人民、北京知青、身边工作人员……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生动的史实,穿梭历史、凝神现实,激情呈现将不久于人世的“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在延安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深情反映共产党人“人民是天”的崇高初心和人民总理与人民至诚至真、水乳交融的血肉感情。不大的放映厅整场鸦雀无声,现场观众无不一次次流下动情的热泪……

李喜勤、王桂梅、赵亚亚、王爱琴、刘玉芳、冯梅、王旺平、白德华、康利荣、李香梅、胡燕军、康加佳、关俊慧、李翠平等兴县党外知识分子出席观看;《兴县报》《兴县新闻网》等媒体单位同志应邀观看。 (张明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