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 理事会年会暨全国媒体看邯郸活动在河北邯郸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张文慧) 5月28日至30日,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会年会暨全国媒体看邯郸活动在河北省邯郸市举行,全国媒体业界专家、29个省(市、自治区)230多家报社社长、总编辑和媒体代表汇聚邯郸,同绘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共谋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中国地市报作为地方主流媒体,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文明社会建设,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国地市报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大局,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顺应变革,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靓中国地市报品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辉煌业绩。

在大会举办的“报业融合发展、经营转型升级、先进技术支撑”主题论坛上,十余位业界专家和相关技术单位进行演讲,深度分析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态势,解读国家文化产业相关政策与机遇, 通过分享新技术带来的新机遇,明确了媒体融合发展方向,以及通过深度融合带动报业经营拓展,促进媒体加快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

大会对2018年度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创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并组织了“走、转、改”采访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