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

——离石区枣架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暨捐赠活动侧记

□ 见习记者 梁英杰

5月30日,吕梁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离石区云海数码科技服务部带着他们的爱心与离石区枣架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暨捐赠活动。

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国情》、充满节奏的架子鼓表演《21把枪》、活力四射的鬼步舞《又见山里红》……来自枣架小学的孩子们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节目,他们用自己方式展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艺汇演伴随着律动十足的《中国范》、《卡路里》悄然开场,一支竖笛将《狂浪》的节奏感演绎得淋漓尽致,当人们还沉浸在音乐浪潮起伏的世界时,孩子们的集体朗诵《感恩一路有你》又使人们穿越到了我上学的那段校服时光,最吸人眼球的还是怀揣着梦想的现代舞《天天向上》,梦想因拼搏而绚丽,因执着而精彩。“在孩子们的带动下,我仿佛再次回到了过去的时光,那一段奋斗的岁月,因努力而无悔。”毕业于枣架小学的赵月云回馈母校,代表吕梁市离石区云海数码科技服务部,带来了价值一万两千余元的爱心文具套装和书包,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孩子们怀揣梦想、好好学习,用感恩的心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表示将持续关注母校教育事业,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文艺汇演结束后,枣架小学校长任霞高兴地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今年的‘六一’非同一般,孩子们有了新书包和新文具,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希望孩子们不辜负志愿者的一片爱心,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奋读书,刻苦努力,将来可以独当一面,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全体师生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