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交城县金桃园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

从严从实整改 确保达标生产

本报讯 针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督察组在“回头看”督察中指出的焦化行业污染监管不力、金桃园焦化公司存在焦炉四处冒火,向空中非法排污的问题,交城县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快推动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和整改力度,全力推进区域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金桃园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是交城县规模最大的一家集洗煤、炼焦、化产加工为一体的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年产130万吨焦化的生产厂区投资建立了机侧专用地面消烟除尘站,极大地改善了企业焦炉生产中排放的烟气和粉尘等污染物状况。自系统投入使用以来,企业推焦过程中产生的灰尘和装煤过程中产生的烟气,全部回收到布袋除尘器里面进行处理。同时为提升治理效果,企业还把炉柱、炉框、炉门全部进行了更换,把炉墙全部进行了喷补和抹补,有效地制止了烟尘气跑冒滴漏和无组织扩散。

据了解,针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督察组提出的问题,交城县金桃园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以问题为导向,对照生产环节中存在的环保突出问题,拉出问题整治清单,先后上马装煤出焦专用地面站、焦炉尾气脱硝、炉煤气和导烟收集系统改造、熄焦水深度处理、粗苯工段废气净化、雨污分离、煤棚密闭等十一个环保治理和技改工程,并对焦炉老旧设备进行全部更换和升级。目前,督察反馈中指出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企业生产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企业在环保方面已累计投入1.4亿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环保为先的理念进行生产,将公司打造成绿色、高效、环保的现代化焦化企业。(路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