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县域·岚县

岚县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本报讯 “能被评为‘十星级’党员,我非常自豪,这本荣誉证既是对我的认可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忱。”在刚刚结束的岚县纪念“七一”表彰大会上,受到“十星级”党员表彰的杨建生说道。

连日来,岚县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拓展岚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努力奋斗。

此次“十个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和宣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交总账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一次主题党员日活动,以“践行领袖嘱托 率先蹚出新路”为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讲一次专题党课,以“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交好脱贫攻坚总账”为主题,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对农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离任“两委”主干,工作生活条件艰苦、表现优秀的驻村帮扶干部开展精准走访慰问活动。深入联系点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宣讲政策、加强工作指导、听取基层意见,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开展一次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补短板、促提升。开展一次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网格、进居民,积极解决群众用水用暖用电用气等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开展一次对标提升活动,到标杆乡镇党委和先进农村基层党组织观摩学习、对标提升活动,在全县掀起对标先进、狠抓提升的浓厚氛围。举办一次文化活动,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举办文艺演出、知识竞赛、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一系列专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杜丽君 杨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