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张广勇为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本报讯 (记者 刘子璇) 6月3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建党百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为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弘扬吕梁精神 谱写转型新篇》的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主持。

张广勇引领大家以历史的长镜头,围绕从我们党气吞山河的历史成就中学出绝对忠诚、从我们党矢志如一的初心使命中学出为民情怀、从我们党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中学出坚强党性、从我们党开天辟地的历史伟业中学出使命担当四个方面,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张广勇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行动上的自觉,知党史、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张广勇指出,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始终把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烙在思想中、落在行动上,学习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前辈的爱民传统,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的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做到心系群众顺民意、深入群众知民情、服务群众解民忧,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张广勇指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彰显着一种敢于面向困难进行艰苦斗争的坚强意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落实责任、遵守纪律、要求自己,筑牢防腐墙、紧绷廉政弦、把好律己关,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张广勇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吕梁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取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的殷殷嘱托,传承和发扬好“对党忠诚、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吕梁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身先士卒带头干、 讲求方法科学干、 敢为人先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干部、市政府办公室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