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县域·临县

“清风临韵”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吸引临县干部市民观看

本报讯 清风沐临州,廉韵润人心。9月30日,临县以湫河公园既有景观建筑为依托,升级打造了“清风临韵”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在国庆节前以全新的姿态亮相。

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北起南门桥,南至橡皮坝,以甘泉桥(彩虹桥)为中心,涵括湫水河东西两岸河畔,全长约1440米。主题公园依托湫河公园,以“一河双带,两桥四区”为主体,寓意“一河双畔,两袖清风”。分为“清”“廉”“明”“德”四个主题区域,秉承“寓廉于景、寓教于景”设计理念,将园林景观与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家风文化等元素交互融合,兼具教育性、文化性、功能性、观赏性。“建设清风临韵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是临县县委、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漫步园内,满含廉政文化精髓的别致景观,以及各种各样的人文景观小品疏密有间,错落有致,以美观大方、精巧细腻的形象,或“端坐”绿地、或立于树丛、或延坡成排,与周边景致相依相融、相得益彰,让干部群众在移步易景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在耳濡目染中增强尊崇法纪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形成鄙弃贪腐的意识,在全县构建学廉、崇廉、倡廉、守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公园将廉政文化与自然景色、人文景观小品融为一体,全县广大干部在休闲游览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从而筑牢自身的思想道德防线!”临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彦军说。

当天,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观了“清风临韵”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李小刚 吴丽娜 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