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要闻·经济

我市组织召开“凡人善举”感动吕梁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刘少伟) 新春将近,岁寒情深。1月27日,我市组织召开“凡人善举”感动吕梁座谈会,邀请“见义勇为”代表贺升智、孙庆涛和市直新闻媒体有关同志就进一步落实市委孙大军书记的批示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奇英主持座谈会。

会上,因冰河救人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的贺升智、孙庆涛,参与采访报道的吕梁日报、吕梁电视台记者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授予贺升智等三人“感动吕梁人物”荣誉称号的通知。

高奇英强调,贺升智、孙庆涛、朱克毓三位同志在冰河里的生死营救生动展现了吕梁公民道德建设的新风貌和文明城市建设的新成果,为全市人民树立起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好榜样。全市新闻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新闻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各级宣传部门要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积极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要创新“感动吕梁人物”“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选树机制,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学习、关爱活动,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生动实践;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文明教育系列活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提供深厚的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