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 合

岚县举行大型宪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白小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努力掀起全县学习宣传宪法新高潮,近日,岚县在该县会展中心举办了大型宪法宣传活动,岚县公安局、司法局、安监局等20多家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为了配合此次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岚县在县内主要街道电子屏播放视频、宪法宣传标语,为活动制造声势。

在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设立法律咨询台,宣传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就群众关心的土地征收赔偿、房地产买卖、劳资纠纷、赡养、工伤等相关法律知识向过往群众提供咨询,并针对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进行重点宣传。

本次活动各单位共展出宣传展版19块,累计发放宣传读本、传单、手提袋等20000余份。其中,岚县司法局印发的普法宣传小册子设计精美、印刷精良,格外受群众欢迎,当天共发放《宪法》宣传手册1000余份,七五普法宣传册《全民守法篇》500余份,“法律八进”系列法制读本1000余份,《人民调解读本》5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手册500余份,“谁执法 谁普法”法制宣传主题的手提袋1000个,现场解答咨询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