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我市荣摘2018人民网山西体坛风云年度评选两项大奖

图为获奖人员合影,左六为吕梁市体育馆馆长贾永峻。

本报讯 (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温保翠) 1月6日,2018人民网山西体坛风云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太原举行。本次活动共评选出10个专业奖项和1个评委会大奖并现场授牌颁奖,吕梁市荣摘其中两大奖项。

本次评选活动主题为“拼搏·梦想”,旨在为山西体育的那些精彩瞬间和团队、运动员喝彩,为把“二青会”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体育盛会提前预热造势。同时,借此机会给山西体育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全面展示山西体育发展的成果。

吕梁市体育馆荣获了2018年度山西体坛风云年度评选的“十佳公共体育场馆”称号。2018年,吕梁市体育馆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品质服务、一流的安全卫生、一流的健身场馆”“四个一流”目标,开展了免费低收费赛事和健身活动,配备了健身广场健身器材,举办了全国、省市有影响的体育赛事20多场,对场馆进行了全方位的维修,狠抓安全卫生,提高服务水平。吕梁市作为今年“二青会”蹦床和艺术体操比赛项目的东道主,及时组建了吕梁市蹦床队,并于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首次组队参加2018年山西省蹦床锦标赛,取得3金2银3铜的好成绩, 实现了首次组队、首次参赛、首次夺金目标。目前蹦床队正在市体育馆投入到紧张的强化训练中,队员们不仅进行体能和技术训练,而且晚上进行文化课学习,积极备战,准备争金夺银,为吕梁争光。

吕梁市太极拳指导员高玉荣获得2018年度山西体坛风云年度评选“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 她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六段、国家一级武术裁判,现任吕梁市太极拳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获得全国“太极水”杯重庆武公式山太极文化节暨太极拳交流大会老年女子组拳剑第一名、全能第二名,多次获得北京市、山西省、吕梁市太极拳剑金银铜牌共十枚。从2004年至今一直从事柔力球、太极拳、剑、扇教学指导,跑遍了吕梁各市县和市直有关单位,义务教学人数达千余人次。她积极组织培训各类大型全民健身宣传活动,每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组织太极拳、扇表演是人数最多的。曾多次担任太极拳协会团队外出参赛教练,参加全国省市太极拳比赛并多次获得优胜奖和优秀奖。

在颁奖典礼上,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在致辞中说:“体育发展离不开榜样的力量,此次评选中的优胜者是山西体育发展中的佼佼者、优秀者、卓越者。”他在表达祝贺的同时也表示,举办这样一个年度风云评选活动,就是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带动体育赛事、带动全体人民,共创三晋体育的美好未来。要进一步把“二青会”做好,把全民健身做好,不断提高山西竞技体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山西体育产业为社会服务的能力,不断推进“体育+”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使山西体育为山西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