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社会

孝义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情牵残疾儿童

志愿者为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志愿者为学生表演节目

本报讯 (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李竹华 蒋建林)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广泛传播文化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3月5日,由孝义市文化馆组织的文化志愿者走进孝义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实现中国梦,送文化进基层惠民活动。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准备了精美的文具和精彩的皮影、木偶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文化志愿者结合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用孩子们喜爱的语言、情节表演了孩子们熟悉的寓言故事《狐狸和乌鸦》、《东郭先生与狼》等节目,栩栩如生的皮影、木偶形象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他们随着剧情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演出在歌曲《爱的奉献》中进入尾声。孝义市文化馆负责人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孩子们通过参与节目敞开了心扉,脸上洋溢着笑容,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活动的喜爱。演出结束后,文化志愿者与同学们互动合影留念,轻松愉快的现场互动和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构成了温馨、和谐的动人画面。离别时,孩子们努力发音齐声说谢谢,令志愿者们感动不已,双方依依话别,相约下次再会。

情系残疾儿童,奉献一片爱心。本次爱心行动,不仅满载着志愿者的关怀,传承着志愿服务精神,更怀揣着志愿者与特殊儿童的美好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