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社会

汾阳市肖家庄镇志愿者

心系敬老院

志愿者正在敬老院擦玻璃

本报讯 (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崔爱荣) 为进一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下午,汾阳市肖家庄镇组织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肖家庄敬老院擦玻璃、打扫卫生。

活动中,在该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入驻”敬老院服务场所,大家分组行动,热火朝天地干起来,擦玻璃、清理屋内院内垃圾……俨然成了敬老院的“主人翁”。他们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不怕脏累,全身心投入,他们的热情和奉献精神受到了敬老院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我们相信在此次活动的影响下,参加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必能处处、时时把“雷锋”带在身边,为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自己从中感悟帮忙别人的快乐,使雷锋精神成为志愿者们的一种良好品格。”该镇团委书记杨绍鹏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据悉,多年来,肖家庄镇一直坚持参与并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用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引导各村干部群众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通过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全镇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