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头版

引领示范树标杆 比学赶超勇争先

吕梁市首届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出炉

经过激烈角逐,任秀霞和马彦春荣获吕梁市首届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美称。

孝义市任秀霞指导团队选送的广场舞展示

吕梁市太极拳协会副主席马彦春指导的太极拳展示

本报讯(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温保翠)在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市体育局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落实市委提出的“三个一批”要求,立说立行,以“深化改革求突破 争创一流谋发展”的思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省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创新先进典型的选树与培养为宗旨,于近日举办了“一起健康 共迎青运”吕梁市首届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大赛。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活跃在全市全民健身工作中的一支强大生力军,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带动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在提升市民体质、宣扬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城市形象与市民文明程度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市体育局通过搭建这样的平台,从全市择优选配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展示精彩的指导技能水平和个人风采,通过讲述他们各自团队或个人的动人事迹,提高全社会对体育指导员队伍的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倡导无私奉献的精神,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以广泛性、参与性、示范性、带动性为理念,以展示技能、交流经验、提高技术、提升能力为宗旨,树立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标杆,在体育系统形成“引领示范树标杆、比学赶超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本次比赛共设3个环节,包括个人技能展示、团队指导能力展示和主题演讲。从全市3543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择优选配的16名广场舞、柔力球、快乐舞步健身操、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选手及100余名助演团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吕梁市首届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出炉,孝义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选送的任秀霞、吕梁市太极拳协会选送的马彦春荣获本次大赛“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奖”,他们2人将代表吕梁参加山西省首届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大赛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