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 合

兴县农商行

服务群众系民心 普惠金融送下乡

本报讯 (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继伟) 近日,兴县农商行社保缴费便民服务活动走进兴县康宁镇,将最新的金融便民服务送到基层。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分别在曹家坡村、安家庄村、康宁村开展宣传动员活动,深入乡村密集场所,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更多的群众普及最新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政策,并且现场解答村民相关问题,将农村商业银行手机缴费便民服务业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让大家足不出户享受到金融普惠带来的便民服务。

近段时间以来,兴县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全面铺开,兴县农村商业银行做为该业务运行的金融机构之一,积极开展宣传动员活动,把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与互联网移动端有机结合,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他们利用下班时间,有针对性地深入乡镇各村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社保缴费宣传和上门服务活动,目前已经累计上门服务500余人次。

为确保把2019年城乡居民缴纳社保便民服务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目前,兴县农商行已在全县17个乡镇、31个营业网点全面铺开此项工作,只要群众关注山西农信微银行公众号、下载晋享生活APP进行安装注册绑卡,就可以方便快捷地享受到养老保险缴纳、社保查询等一系列服务。

目前,兴县农村商业银行是兴县多家金融机构中唯一一家可以在手机上交纳社保的银行,预计4月份还会上线医疗保险代缴服务。对于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百姓,员工会上门服务,真正让全县老百姓都能享受到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