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 合

关于对市区路灯照明 加强管理的建议

离石区政协委员杨斌反映:城区路灯是城区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是保证市民夜间和起早出行的安全措施之一。进入冬季后,天黑的早、亮的迟,早晨因路灯照明开启时间迟、亮度不够、部分路段路灯不亮,尤其是雾霾和阴雨天气,对上学骑自行车的学生、送孩子上学的轿车、环卫工人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群众利益无小事,希望城建部门灵活配置和使用好城市资源,加强对市区路灯照明的管理,合理制定路灯开启关闭时间,及时对不亮的路灯进行维修,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为此建议:

一、制定合理的路灯开关时间。城建管理部门及时对市区道路的路灯进行调研,根据季节变化,因地制宜制定路灯开启和关闭时间,提高早晨环卫工人清扫、学生上学等安全系数,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开启和维修不亮的路灯。及时开启路灯不亮的路段照明,统一时间,并对部分路段不亮的路灯进行检修,确保路灯按时开启和关闭,杜绝市区路灯照明的盲区。

三、更换一批照明不达标的路灯。对市区部分路段路灯照明不达标,及时进行更换,提高照明标准,确保车辆、学生安全行驶以及环卫工人的安全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