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社 会

经济纠纷发生矛盾 民警耐心细致化解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如慧) 今年以来,孝义市公安局下栅派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近日,特事特办成功化解一起聋哑人矛盾纠纷,得到当事人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6月11日,下栅派出所来了几名特殊的矛盾纠纷当事人。四名当事人系聋哑人,有两人还特别激动,用手指不停地比划着。见此情况,民警一边稳定双方情绪,一边尝试着和她们沟通弄清事情的原委。经了解,当日7时许,孟某萍带领另外三名聋哑人在程某英家中因经济纠纷发生撕扯。得知原由后,值班民警在精通手语的热心群众张某某协助下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至此,一场特殊的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派出所工作中,调解是再普通平常不过的,可这一场调解却是费力的、无声的……几张纸、一支笔,却为民警和当事人架起了最初的沟通桥梁。